用于堆堆BGM/存档/碎碎念吐槽/记梗各种
爱我瑞的@江春旧年

【发歌/安利】春景明 ——全职喻王同人《春景明》衍生歌曲

转载存一下,感谢gn!~

15年我自己写得最开心的一篇喻王,被喜欢特别特别特别开心。

夜间书:

春景明
——全职喻王同人《春景明》衍生歌曲

原文链接:点我

网易云链接:点我

5sing审核崩,明天补。

原著:《全职高手》-蝴蝶蓝
原作:《春景明》
作者:青峦风色 @青峦风色 
原曲:九州-小旭音乐
策划:顾眄【火柴人】 @顾眄 
填词:顾承安
演唱:柳孰【予你诗话】
后期:风暮眠
美工:苏若【火柴人】
题字:半生癫狂°
——“这曲子叫什么?”
——“曲子叫《相和歌》。”
——“相和歌?”
——“嗯,《相和歌辞·白头吟》。”
少年总意气风流
舞一段游龙剑走
飞花弄月度春秋
梦中折枝谁相候
时人无端多闲愁
情之一字非一笔写就
纸上玄机暗收 话未出口
金陵城夜雨初骤
剑戟(ji)声声总不休
多少年狭路敌手
尝尽了算计筹谋
一场迷局未猜透
怎悟隔窗箫声悠悠
直至露结眉头 风盈满袖
看归鸟扫清秋心事难酬
一厢情竟酿成两相情囚
自此转身一拂袖便不肯回眸
独身徘徊空踏破山丘
自别后一人相守
等风乱一池水皱
数尽了长夜白昼
花前月下无人候
再相逢含笑拱手
无声念句久违故人某
拖沓尾音尽收 话不出口
枉自矜面上凉薄
心中话不敢疏漏
唇边流转后开口
言辞皆不肯退后
彼此都逼上危楼
旧事几句涩然入喉
若是早将轻狂 尽付东流
看归鸟扫清秋心事难酬
一厢情竟酿成两相情囚
自此转身一拂袖便不肯回眸
独身徘徊空踏破山丘
夤(yin)夜里白梅下一坛陈酒
谁低眉醉一杯春景温柔
纵然过往不易守旧情也堪留
赋与琴箫相和共白首
——“你箫呢?”
——“先来问问比试什么曲子,再拿不迟。”
——“曲子是《相和歌》。”
——“相和歌?”
——“嗯。《相和歌辞·白头吟》。”


又是一大段废话,嗯。

风色太太是我开始萌喻王后记得也是喜欢的第一位太太,春景明几乎可以算是我最喜欢的一篇文,在这里先给太太比心,感谢太太带来了这么好的他们。

我开始计划要做这个的时候是太太退圈的那段时间(很pain的一段时间),已经做好了要不到授权,写好了词也只能留给自己的心理准备,结果,就在我才动笔几行的时候——太太回来了呜呜呜呜,感动无以复加,并且特别亲切(?)地就给了授权。本意就是想卖个安利(我知道做这么一首翻填的影响力是绝对比不上“青峦风色”这个id的!我是风色太太的吹!但是再不自量力也想给自己喜欢的东西做点什么!),给后来的小伙伴安利这么一位太太,安利这么好的一篇文,不希望有人错过。

关于词,我真是跪在地上哭……由于自身能力限制以及“原曲词作是崇拜对象”的震慑,实在是没能体现出原作十之一二的好,请gns务必!务必!不要因为我的水准误会了原文!

最后例行感谢我眄,又麻烦你,么么哒。

评论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瑞✨雪兆丰✨年 | Powered by LOFTER